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做玉米烙失败了3次,自从厨师告诉我一个技巧,玉米烙不散还酥脆

导语:有一次全家人去朋友的饭店吃饭,点了一道黄金玉米烙,金黄酥脆,香甜美味,饭店的玉米烙不散粘连在一起,做得很成功,我觉得挺好吃,孩子尤其爱吃。所以回家后自己学做这个菜,可是做了三次都失败,玉米粒不粘连,很松散。第二次再去饭店吃的时候,问过厨师朋友,他告诉我要注意一下小技巧,这样才能做成功,下面一起来看看做法和技巧吧!

【黄金玉米烙】:

【食材】:糯玉米2个、食用油适量、玉米淀粉适量、糯米饭适量、白糖适量、水适量。

【做法】:

1、糯玉米放入盘子中,盘子放入微波炉,高火3—5分钟,也可以放入其它锅中煮熟或者蒸熟都可以。

2、将煮熟以后的玉米粒掰下来,放入水中淋一下,使玉米粒表面湿润,放入玉米淀粉和糯米粉充分拌匀,使每一个玉米粒上面都沾上粉。

3、把适量油倒入锅中烧至七成热,将玉米粒倒入油锅中,用锅铲将玉米粒均匀摊开,然后用手沾水,撒入少量水到玉米上,这样更容易粘连。

4、小火油煎至底部定型,沿着锅边四周缓慢倒入油,将玉米粒淹没,注意倒油要缓慢,不要把玉米粒冲散。

5、不要翻动玉米,可以晃动锅,小火油炸至玉米粒酥脆金黄即可出锅。

6、装盘后撒入白糖即可,也可以随自己口味加入沙拉酱等。

7、成品图出炉,香甜美味的玉米烙,营养又好吃哦。

【小贴士】:

1、想要玉米烙粘连,玉米淀粉不能少,还要加入适量的糯米粉,更容易粘连,玉米淀粉也可以用红薯淀粉等。

2、玉米粒不能太干,保持湿润,要让每一个玉米粒都粘上粉。

做玉米烙还有什么技巧,欢迎留言交流和关注我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