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飘满屋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简单实惠,营养丰富,天天想在家吃

小炒茄子

食材:茄子,糖,老醋,蒜,十三香粉,辣椒,泡椒,酱油,盐,味精,猪肉片

做法:

1.将茄子切薄片放在水里略微浸泡。

2.剁椒蒜切碎,猪肉切片,辣椒切丁。

3.锅内少热油煸炒猪肉至散白,下剁椒蒜煸炒。

4.下茄子煸炒,加酱油,盐,味精,糖,老醋,十三香粉继续翻炒。

昂刺鱼炖蛋

食材:昂刺鱼一条;红椒圈;鸡蛋两个;香菜;小葱;食用油;鲜贝露调味汁;料酒;白胡椒粉

做法

1.昂刺鱼一条,鸡蛋两个、香菜一根、小红椒1个。

2.小葱切碎。

3.用一点点盐、白胡椒粉、料酒将鱼稍微腌一下,目的是让鱼去腥、入味。

4.鸡蛋2个打散,按1:1比例加入温开水,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。

5.将腌制去腥的昂刺鱼摆入盘中,沿鱼身的边缘倒入蛋液,水开后,隔水蒸10分钟。

6.连盘端出,在鱼身上浇一勺鲜贝露调味汁。

7.撒上小葱花、香菜碎和红椒圈。

土豆烧鸡翅

食材:鸡翅 土豆 青红椒 葱姜 八角 桂皮 香叶 生抽 料酒 油盐

做法

1. 鸡翅表面斜切两刀放入碗中, 加入葱姜、盐和料酒腌制十分钟;

2. 烧热锅,放少许油,加入八角、桂皮、香叶和姜片煸炒一下;

3. 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入;

4. 将两面煎至金黄;

5. 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抽,翻炒一下;

6. 加入适量的水加盖煮上五分钟;

7. 再捞出大料;

8. 加入土豆块, 加盖继续煮上十五分钟;

9. 加入青红椒和盐等调味料,翻炒均匀收汁

家常肉末豆腐

材料:北豆腐1块、猪肉100克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2片、大蒜2瓣、郫县豆瓣酱1汤匙、酱油1汤匙、料酒1汤匙、水淀粉适量、

做法:

1.准备好所需材料,豆腐最好选用北豆腐,北豆腐又称老豆腐、硬豆腐,用卤水做凝固剂制成的豆腐,硬度、弹性和韧性较强。南豆腐又称石膏豆腐,它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,与北豆腐相比,质地比较软嫩、细腻。南豆腐色泽白,非常嫩。而北豆腐则相对发黄,比较老。

2.把豆腐切成大小均匀的块。

3.猪肉切成末,葱切葱花,姜切末,大蒜切片。

4.锅加水烧开,加入少许盐,下入豆腐焯水,水开后煮4-5分钟,捞出,放在冷水中投凉,在水中加一些盐,加盐的目的是为了豆腐比之前更紧实。多做焯水这一步,可以使豆腐让它不会散,而是很结实成型,做菜肴时豆腐不容易碎,还能去除豆腥味。有很多人省略了这一步,所以做出的豆腐不成形,容易碎。

5.锅加油烧热,下入郫县豆瓣酱,小火将豆瓣酱炒出红油,炒出酱香味,再下入姜末,蒜片,一半的葱花,翻炒均匀

6.下入肉末小火翻炒,将肉末翻炒至颜色变白,淋入料酒和酱油,翻炒均匀,料酒可以去除猪肉的腥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