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湄公河大虾泛滥, 站一上午收获十几斤, 可能需要中国吃货出马

“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,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,违者追究法律责任”

若是外国人多了解一下中国吃货各地的美食以及使用的食材,一定会感叹道“到底还有什么东西是中国吃货不吃的?”说实话,连我这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吃货也有一个疑问“应该没有什么东西上不了餐桌了吧?”老鼠肉、猪眼睛、蚕蛹等等在某些区域都能算上美食一道,还有什么不能吃?

在媒体上经常能看见喊话中国吃货出动的新闻,哪里的螃蟹太多让我们去吃,哪里的生蚝又大又多甚至多的影响生态了让我们去吃,这样一看中国吃货爱吃并什么都能吃的特点已经众所皆知了。比如这一件事可能就需要中国吃货出马了,是什么事情呢?

湄公河的大虾泛滥,一个个大得都快要成精了,急需中国吃货前去拯救!吃虾是绝对难不倒中国吃货的,要知道麻辣小龙虾、爆炒小龙虾等这些菜可是我们的心头爱,只要是小龙虾怎么样做都好吃。湄公河里的河虾是罗氏虾,据说站在湄公河旁钓虾会把人钓累,并不是站一天没有收获的心累,而是让你钓虾取虾取得手累。

一个人钓起一斤一个的大虾在湄公河可不是一件难事,在这里钓上一天才难,因为基本上站一上午的话就能收获十几斤的罗氏大虾。有时候,明明是为了打发无聊时光才来湄公河钓虾,可是这么容易上钩的虾还让人觉得无聊了。吃货可能看到这里在心中会怒喊“钓多一点不好吗,一半爆炒一半做成蒜香味多好吃!”但大多数在湄公河钓虾的人最终会因为钓太多吃不完,而将钓上的虾再丢回河里。让人不禁怀疑可能是他们还没有掌握属于虾的正确做法,不然美味的大虾再多都是能吃完的。湄公河的大虾泛滥最需要去拯救的应该是中国的厨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