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百吃不厌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,简单营养美味,香到多吃碗米饭

烧椒茄子

材料:茄子一根,青、红辣椒各2个,青红椒米、蒜米、姜米各少数,白糖、味精、香醋、甘旨汁、香油各恰当

做法:1、茄子洗净,切成长条待用。

2、青、红辣椒洗净晾干,烧热平底锅,锅内不放油,直接放入辣椒中火煎至外皮均匀地出现黑点及变软,盛出待用。

3、持续放入茄子条,中火把茄子煎软、煎香,倒出与辣椒一起晾凉。

4、把辣椒和茄子外皮烧黑的有些剥去,去掉辣椒籽,然后都撕成条,再参与味精、白糖、香醋、甘旨汁、香油、青红椒米、爆香过的蒜米和姜米拌匀即可装盘。

黄瓜镶豆腐

材料:大黄瓜300公克、豆干末50公克、金针菇末20公克、香菇 末20公克、芹菜末10公克、姜末10公克。面粉2大匙、酱油1大匙、白胡椒粉1/2小匙、香油1 大匙。盐1小匙、糖1小匙、水 200cc、太白粉水1大匙、香油1小匙。

做法:

1、大黄瓜去皮切成1公分段状,挖空中间,放入滚水中略汆烫后,捞起泡入冷水中,再捞起沥干备用。

2、其于材料和腌料混合拌匀,塞入作法1的大黄瓜中,排入盘中,放置电锅内蒸约15-20分钟(外锅加入1/2杯水)至熟取出。

3、取锅,将调味料混合煮匀后,淋入作法2的黄瓜镶豆腐上即可。

千张红烧肉

原料:猪五花肉400克、淮扬千张300克、干辣椒节、香料、姜片、葱节、盐、白糖、老抽、料酒、味精、鲜汤、色拉油各适量

做法

1、把猪五花肉烧皮并刮洗干净后,切成块下入油锅,煸炒至出油才加姜片、葱节、料酒、香料、干辣椒节、老抽、盐、白糖和鲜汤,改以小火长时间地烧制成红烧肉。另把千张打成结,入沸水锅里汆一水便捞出。

2、临出菜时,把烧好的红烧肉与千张结另入锅,一起烧入味便起锅装盘,即成。

酱爆鸡丁

材料:鸡胸肉1块,黄瓜1根,甜面酱3勺,白糖1勺,白胡椒粉少许,蛋清半个,淀粉1勺,葱姜蒜适量

做法:

1.鸡胸肉切成1厘米左右见方的小块,放入半个蛋清和1勺淀粉抓匀。腌制10分钟。

2.黄瓜切成丁备用。

3.锅中放适量的油,油热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丁变白。盛盘备用。

4.甜面酱中加入1勺白糖,拌匀。

5.锅中放适量油,油热放入葱姜蒜煸香。再倒入甜面酱炒匀。一定要小火炒,否则容易炒糊。

6.倒入鸡丁炒匀。使鸡丁均匀裹上酱。

7.倒入黄瓜丁翻炒半分钟左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